一夜沒睡 玩著朋友丟給我的懷舊dos遊戲 讓我圓夢

所以也來看看老地方 我喜歡這版面 但不喜歡無名 哈哈

恩...回桃園的旅途上 看了一本書 叫做 冷讀
在火車上的三小時又19分 輕鬆愉快的度過了

回到熟悉的桃園火車站 等著同學 打幾通電話找司機
電話亭那傳來狠大聲的談話,真是兄弟人的聊天方式阿~
在那找不到司機的同時~有人向我走過來了

【拍謝,我剛減刑出獄,缺點錢坐火車,可以借一下嗎?】(台語)
原來是剛那位仁兄,不過我問了他:缺多少錢?
【一百多吧...】我摸摸口袋,想說零錢全給他,沒想到 只有14塊
『我這零錢就十四塊,我要去搭公車了 掰掰』(其實我只是走遠一點)

他...默默的收下那銅板,且緊緊握在手上 點頭致意了一下

阿扁的德政,讓一群人出獄了,而這群人有工作?有飯吃嗎?
我想...就如同那報紙所說得 出獄五天沒老闆敢請 也沒錢吃飯 只好在搶
這社會病了嗎?不~是政府病了!!失業的會輔導就業~剛出獄的受刑人想改過自新,卻不輔導就業

老闆錯了嗎?老闆也沒錯,現在中小企業一點都沒起色,要新增員工真的有困難
調薪了~末端價有漲嗎?沒有... 韓國的月薪已經超越我們 而幾年前他才我們的多少...
給剛出獄的減刑犯一個機會吧~他們只不過是想要餬口飯吃 基本的包裝、裝貨等肯定會的!!

現在除了這群人外,最近我也遇到一些從山區出來的年輕人
因為農忙過了,現在沒事情做,所以去工業區問哪裡有工作可以做 一天五百也甘願
農業,靠天吃飯的行業,政府沒有課稅且補助的行業,你覺得如何呢?
農村開始回流,因為在外地找不到工作,只好回家幫忙 至少三餐房租都有父母照應

感覺很辛酸吧...雖然我不知道有多少人可以從金字塔底層爬到高層
不過我只知道,雖然我很想要過悠閒地生活,但更想要飛黃騰達!!

我是一位奸商,追求利潤的商人
這背後我有個願望:希望孤兒院的小朋友都能快快樂樂長大
這是我的心願,我會達成的!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o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