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8/30晚間,我的心臟快麻痺了

和爸媽在客廳吊東西,用好準備吃飯,
才發現奶奶坐在椅子上,飯都沒有吃,
媽媽看到奶奶在發汗,很不尋常,趕快拿呼吸器。
(自從上次送去加護病房,家中有了電動床和氧氣機)

我出去找爸爸(他去還工具),順便叫外勞說奶奶生病快點,
找不到爸爸,趕快去大伯家喊:奶奶心臟痛,快點快點

趕快跑回家中,隔壁大嬸聽到媽媽狂叫,我在大喊找爸爸,
趕快過來看,奶奶那時候在嘔吐(吐不出來)&快昏迷了,
又趕快去找大伯,看他悠閒地吃著飯,一點也莫不關己的樣子,
被我喊了好幾聲,才慢慢走出來,我進去打電話給老爸快回來。

不一會兒,家裏都是人,有的在念南無阿密陀佛,有的還搞不清楚狀況,
只見媽媽在拍奶奶的背,因為奶奶快要沒有呼吸,嘴唇發紫,
爸爸開車來,但是沒有攜帶型氧氣瓶,所以趕快打119。

119報案一定要講哪個鄉鎮,講幾號不會知道,要跟救護車約在大馬路等,
我出去等救護車,因為官田的正好有任務,所以請求六甲支援(五分鐘路程)
在那等救護車真是煎熬,不知道奶奶狀況好嗎?只能默念聖號希望沒事。

救護車來,引導他到正門,把奶奶送上救護車,那時奶奶已經回神有呼吸了,
所以填了一下奶奶資料才送到柳營奇美,由大伯和媽媽先上車,爸爸開另外一台車去。
亮亮(姪子)聽到救護車和阿公(大伯)上救護車,在那一直飆淚@@

奶奶昨天送去奇美,急診室被擠爆了,
在救護車上奶奶臉上恢復紅潤,去醫院做了x光+斷層掃描等(急救都是降)
肋骨三根有裂縫,研判是痛到受不了所以引發心臟衰竭,所以打上一針止痛劑,
打完針奶奶就呼呼大睡了

我和老弟待在家裡,不過老弟在媽媽在呼叫的時候,卻沒有回應媽媽,
讓媽媽很生氣,不過我在想他可能感冒關係,所以懶得動= =
吹著冷氣,修著電腦,打給爸爸,說在等報告,晚點就打電話來說要回來了,
這時候是凌晨1點,我睡不著,可能突然的刺激,心臟有點無法負荷。

早上看奶奶很ok,不過難免被大家唸了好幾下,因為會降就是奶奶在大雨天搬紙箱
搬到跌倒,跌倒後也沒說哪裡痛,只說擦傷而已沒關係,直到前天跟爸爸說很痛才送奇美看,
因為不知道原因,所以無法對症下藥,然後昨天去給師父瞧瞧,說肋骨走位,弄好後奶奶說比較好一點,
回來喝了中藥,那中藥特別苦(不過加了蜂蜜比較好喝點),應該是剛橋好很痛,藥下去讓他負荷不了,
差點離開我們,真是好險好險,我整個感覺就好像被嚇到,今天狂拉肚子,@@

去醫院做的那些費用都由健保吸收,前提是要住院喔(有住了幾小時)
雖然健保的赤字不斷擴大(這還不是那些不肖醫生幹得好事),不過肯定他的成效,
光斷層掃描要6000元,若那時身上沒錢看怎麼辦,醫院很現實的,沒錢絕對不會幫你開刀。

也感謝兩位救護車大哥,還有隔壁的大嬸,住在鄉村就是會互相照顧,人間充滿溫暖,
也感謝上天沒有帶奶奶走,不過話說回來,奇美醫院這兩天突然爆滿,且幾乎同時間,
不知道是不是好兄弟影響呢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o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